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发现最世界·如意甘肃”自驾行活动发车仪式在兰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中国甘肃网)

  7月16日,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发现最世界·如意甘肃”自驾行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发车仪式。据悉,本次自驾行线路从兰州出发,途径临夏、甘南等地将进行为期三天的自驾行。届时,自驾游车队将前往甘南“香巴拉旅游节”开幕式现场及沿途各地著名景点进行游览参观,在享受自驾游的同时,对甘肃红色革命文化、民族文化进行深度体验。

(来源:中国甘肃网)

  笔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让素有“丝绸之路三千里 华夏文明八千年”美誉的甘肃再赢旅游新契机。此外,宝兰高铁的通车,成功地打通了中国东西部大交通通道,带车自驾向落地自驾逐渐转变。途牛旅游组织的本次“发现最世界·如意甘肃”自驾行活动极度丰富了“自驾甘肃”的多元化发展前景,为国内知名网络媒体、各省市自驾协会共同参与提供了一个平台,也为持续打造“精品丝路如意甘肃”的品牌影响力注入了新活力。活动以甘肃沿黄旅游带为核心目标,重在搭建甘肃旅游的自驾游营地研究、交流与合作平台,为甘肃自驾游、自驾游营地、自驾游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甘肃是丝绸之路旅游线的黄金段、精华段,历史文化星罗棋布,文物古迹众多,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和中国邮政代表形象驿使图就出土在甘肃。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石窟、天下雄关嘉峪关、道教名山崆峒山等,堪称民族和世界文化的瑰宝。红军长征会师胜地会宁、长征命运重要决策地哈达铺等等,都承载着生动的革命历史。《读者》杂志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舞剧《丝路花雨》、《大梦敦煌》被称为民族舞剧里程碑。河州花儿、甘南藏文化、庆阳香包、酒泉夜光杯等特色鲜明,兰州牛肉面享誉全球。甘肃,一座艺术殿堂和文化宝库,一个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游历山水、感受风情的旅游圣地和天堂。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智慧旅游促进处处长秦炳峰,兰州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金小平,途牛网副总裁王树柏和来自全国30余家自驾车协会会长,20余家国内知名媒体代表,自驾爱好者等参加了发车仪式。(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