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首届石源文化节兰州榆中开幕 和平以“石”为媒加速全域旅游示范镇建设

发表时间:2017-07-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游客参观奇石  来源:兰州日报)

  骄阳似火七月间,石源景里别洞天。7月12日,甘肃首届石源文化节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榆中和平石源山庄盛大开幕。作为榆中“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重要节会之一,此次文化节以“魅力榆中瑰丽石源”为主题,同期举行奇石展会、民俗祈福会、石源啤酒节、文艺演出、石文化与全域旅游经济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仅开幕式当天,包括甘肃省市县相关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及游客近万人与会,全国及甘肃近30家媒体现场报道。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国学、园林、赏石文化与榆中全域旅游经济”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作为甘肃省首家以石文化为主题的景区,石源文化节及相关系列活动的举办,为石文化与旅游经济的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也为县域旅游经济的发展找到了新路径,提供了新的动力。

  “这里的奇石珍宝还真不少呀,钟乳石、芙蓉石、鱼鳞石、千层石应有尽有,苏州园林的建筑风格随处可见,不免会让人想起元代诗人马致远‘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和韵味,这里又将是榆中县暨兴隆山、关滩沟、玉泉山庄等风景线后的一大旅游避暑胜地,期待下次来石源会给我们游客带来更大的文化震撼……”前来参观石源文化节开幕仪式的旅游爱好者李富强告诉笔者。

  和平镇党委书记侯俊健对笔者说,和平镇按照全面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总体要求,依托石源景区奇石文化、官滩沟自然保护区、和平牡丹园等,力争通过1至3年的努力,创建以自然生态旅游为核心、历史人文体验和现代田园综合体为支撑的全域旅游重点示范镇。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石源景区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是2004年兰洽会榆中县招商引资项目,由甘肃统建集团投资建设。截至目前,累计投资2.7亿元,景区以赏石文化、国学文化和生态文化为主题,集吃住行游娱为一体,是兰州旅游东出口第一个极具特色的景区。景区现有各类树种200多种,数目100万株,各类名贵花草更是四季飘香;景区内置世界各地奇石2000多件,特别是斥巨资从缅甸进口的稀有钟乳石500余件,最重的泰山石重达近120吨,无论质地形状,均为国内外罕见。(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