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红古区首家“名校长工作室”成立

发表时间:2017-07-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红古区首家“名校长工作室”成立。据悉,这一家“名校长工作室”名称为“马忠林名校长工作室”,当日在兰州市第十八中学举行启动仪式。

  红古区教育局负责人杜生湖介绍说,红古区把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基础的工作来抓,成立“名校长工作室”旨在以此为载体,充分展示名校长的办学智慧、管理经验和示范、引领作用,培养一批有教育思想和教学风格的学科领军人物、优秀骨干教师,造就一支理念先进、视野开阔、能力卓越的高素质校长队伍,促进该区中青年教师不断成长,为红古区教育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马忠林为兰州市第十八中学校长、全国优秀教师,先后在国家和省级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工作室以“结伴研修,共创共享”为主旨,工作室导师与成员互为伙伴,结成学习共同体、研究共同体、实践共同体、创造共同体和分享共同体,坚持研修服务于各成员的专业成长、各成员学校的发展和红古区区域教育,努力为优秀教育教学人才发展提供动力与资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