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开幕

发表时间:2017-07-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充满异国风情的艺术表演 来源:兰州日报)

  7月6日晚,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在兰州音乐厅举办。来自俄罗斯、塞尔维亚、马其顿、立陶宛、波兰5个国家的优秀文艺团队齐聚金城,给广大兰州市民上演了一场充满异国风情的艺术盛宴。

  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和国际民间艺术周是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城市文化交流、人文交流、文明相互交融借鉴的重要纽带,是展示中外多姿多彩的人物风情、艺术精品的国际性平台。真诚希望海内外各界朋友通过这个平台,领略陇原大地风光无限的丝路美景,享受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文化、旅游、经贸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铸造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据兰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盛会的举办,旨在通过文化搭台推介和宣传兰州,推动兰州对外文化交流,促进对外开放,吸引外界关注甘肃兰州,欣赏兰州。同时,利用国际性文化交流演出,在突出兰州地方特色文化活动的同时,提升和扩大兰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力求为全市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提供文化内涵和精神动力。

  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建仁,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晓钢,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等领导观看了演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