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表时间:2017-07-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盛夏的七里河区,百合绽放、鲜花竞艳;美丽的百合公园,宾朋满座、欢聚一堂。7月5日,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在这里盛大开幕。当天还举行了兰洽会七里河专场签约和项目推介活动,共签约项目28个,签约总额323.72亿元。推介活动上,七里河抛出了园区建设招商、商业二次招商、文化旅游招商、商贸物流招商、创新创业招商等下一步招商“五大绣球”。

  相约百合之都筑梦“一带一路”

  近年来,七里河区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依托在西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兰洽盛会,通过举办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搭建平台,展示形象,引进项目,全区投资发展环境不断改善,服务项目水平不断提升,财富聚集的“洼地”效应已逐步显现,中央生态公园、恒大地产、兰州老街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彭家坪片区、“三滩”地区建设持续升温,以西客站北广场、兰州中心、兰石豪布斯卡、中天健广场等核心节点项目建设为标志的西客站中央商务区已拉开框架,七里河区已然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新格局中充满无限商机、具有巨大潜力的投资热土。

  七里河区素有“黄河母亲故乡,中国百合之都”的美誉。自2012年成功举办首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以来,该节会已成为七里河区充分展示特色资源、不断扩大对外影响、积极搭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过去五年,累计签约实施总投资713亿元的重大项目138个,这些项目的引进实施,对于加速形成七里河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增强区域发展活力、提升综合竞争力,注入了新动能、新动力。

  本届百合节的主题是“相约百合之都,筑梦‘一带一路’”。除《风吹百合香》盛大开幕式外,从当晚开始将陆续举办“百合时尚夜宴、百合花采摘体验、百合之约相亲联谊、花语小镇花海休闲、石佛沟花儿、花海观赏”等活动。七里河区邀八方宾客了解底蕴深厚、丰富多彩的百合文化,体验隽永质朴、恬静秀美的自然生态。

  28个项目集中签约

  当天,还举办了第二十三届兰洽会七里河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和项目推介活动,华润幸福里商业综合体、恒大国际足球特色小镇、中广宜景湾·郡城城市综合体等总投资323.72亿元的28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文化旅游、基础设施、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签约是我们各方合作的新起点,是共同创新创业的新起点,是合力打造七里河区经济升级版的新起点。这些项目的引进,对于加速形成全区经济发展新的爆发点,全面提升七里河的综合竞争力,必将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七里河区委书记魏晋文在致辞时如是说。

  “作为兰州市中心城区之一,具有承东启西、居中四联的区位优势,具有景色宜人、生态宜居的人文休闲环境,具有彭家坪片区、‘三滩’地区可供整体开发利用的连片富集土地,具有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政策优势。”赵同庆在推介项目时介绍,“十三五”时期,发展定位上,七里河区将打造现代都市中央商务区、总部经济融合聚集区、创新创业工作引领区、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区、百合产业发展示范区、城市空间再造新城区、特色生态旅游休闲区、社会管理服务创新区“八区目标”;产业布局上,将构建西客站中央商务区、三滩文化商贸、彭家坪科技生态、阿干八里镇生态旅游、西果园仓储物流、黄峪扶贫综合开发“六大经济板块”。

  赵同庆介绍,七里河区下一步计划招商引资的项目有五个方面:园区建设招商项目。主要有兰州高新区七里河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孵育园、总部经济园、研发中心和城市综合体项目。商业二次招商项目。主要有甘肃东立奥特莱斯国际商业广场、兰州老街、中天健广场、兰石·豪布斯卡5A级写字楼、甘肃天泰万物商城5A级写字楼和兰天国际广场5A级写字楼项目。文化旅游招商项目。主要有大尖山风景区旅游综合开发、百合之都美丽乡村建设、高原特色美丽乡村建设和兰州战役沈家岭战场遗址保护利用项目。商贸物流招商项目。主要有兰州西部汽车商贸园和西果园综合仓储物流园项目。创新创业招商项目。主要有物联网创新创业大厦、兰州理工大学科技园和园区留学人员创业园项目。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兰州市领导李学民、孙晓钢、魏旭昶、杨衍佐,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委员会主席李雄,华润集团、中国中车集团、保利集团、恒大集团、碧桂园地产、绿地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签约代表、应邀参加项目考察对接的企业代表,及中央驻甘、省、市媒体负责人参加活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