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中华创世神话主题创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发表时间:2017-06-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28日,笔者获悉,甘肃省文联、上海市文联“中华创世神话主题创作”座谈会于近日在兰举行。与会人员围绕“中华创世神话主题创作、文联工作及品牌创建”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甘肃与上海两个兄弟省市的深入交流中,有力地促进了两地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共同提高。

  “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工程是2017年上海市文联各艺术门类创作的重点项目。本次采风团由上海市文联组织不同门类的28名艺术家于6月20日至26日深入甘肃省,以天水创世神话资源为主线,通过座谈交流、参观探访、观摩学习等方式,写好、画好、阐释好“中华创世神话”,力求推出一批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文艺精品力作。

  上海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周志高表示,甘肃是中华民族文化资源宝库,文化形式多种多样,很多文化具有源头性。这一次到甘肃探寻中华创世生活,收获很大。做好创世神话的主题创作工作,是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塑造中华民族自信心、自豪感的重要途径,对于发掘中华文化资源、讲好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传播中国声音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上海市文联与甘肃省文联还互赠了双方最新出版的文艺成果书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