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王启民西部水墨画展在兰开展

发表时间:2015-06-10 来源:

6月9日上午,作为“敦煌心象·丝绸之路”美术中国2015系列艺术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王启民西部水墨画展”在甘肃省博物馆·美术馆开展。

王启民,1929年生于甘肃会宁,是我省知名的教育家和画家。王启民先后受教于吕斯百、黄胄、常书鸿、罗工柳、艾中信等名师,创作了大量表现西部风情的画作;年逾古稀,王启民又钟情于意象彩墨绘画,博采众长,中西交融,赋予传统中国画以浓郁的现代气息和时尚面貌,致力于东西方绘画艺术的完美结合。

展览由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主办,共展出王启民近年来创作的西部风情水墨作品60余幅。这些作品以深厚的艺术底蕴和独特的艺术视角展现“一带一路”新风貌,也展现出作者在耄耋之年寄情西部的浓郁情怀和老骥伏枥、笔耕不辍的可贵品质。(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