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丢心》这一天|兰州张苏滩市场上演“抓捕行动”

发表时间:2017-04-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日,摄制组一行人早早出发来到了位于南河路的张苏滩瓜果批发市场,参与当天演出的演员是迄今为止阵容最多的一次,李通、李超、兰颖、石黎明、王奕盛、朱鑫、杨鑫7位演员都将参与当天的拍摄任务。

  (演员之间提前模拟场景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当日,是石黎明、王奕盛和朱鑫3位实力派演员的首次入镜,他们在片中分别扮演“虎哥”、“四哥”和“瓜皮”三个“黑社会”角色。为了生动体现人物的特质和个性,服装化妆人员特意为他们精心做了造型,三人穿戴黑墨镜、大金项链和皮外套,这种别具一格的造型瞬间令石黎明变身“黑社会老大”。镜头前,再加上旁边站着的两位气势汹汹的“小弟”,俨然就是一个胆大妄为的犯罪团伙。

  (量身定做的“黑社会”形象极具个性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拍摄中,剧组还特别邀请了10余名来自特警支队的警察本色助阵,他们将在张苏滩瓜果市场上演一场激动人心的“抓捕行动”。为了使拍摄出的画面更加自然、真实,演员王奕盛提前便开始与警察们一遍遍地排练着这个“猫捉老鼠”的画面。而动作指导黄巾龙,则不时地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大家在烈日下都跑得满头大汗。

  (拍摄现场热闹非凡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拍摄结束后,王奕盛尽管喘着粗气却仍然激动的表示:“之前也有过很多次拍摄武戏的经验,要想把动作拍得好看,拍得真实,就不能怕累。”

  “一细二宽,汤多面少,辣子多些,不要蒜苗!”下午,摄制组前往一家面馆拍摄了主角李通吃牛肉面的戏份,这位来自河南的演员对拉面师傅下面时的吆喝声感到十分新奇。他说:“很开心终于吃到了正宗的兰州拉面,知道了二细、韭叶和薄宽,也体会到了一种代表着兰州本土精神的牛肉面文化。相信通过电影《丢心》对牛肉面的拍摄和宣传,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想要来到兰州,亲自品尝兰州的美食。”(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