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旅游推介首次从会场走进知名景区 与全国游客零距离交流面对面互动

发表时间:2017-04-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8日,位于福建省西北部的武夷山风景区北广场,歌声唱出兰州精神,舞姿跳动甘肃风采。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唱响兰州号”旅游宣传专列2017兰州旅游推介会首站在这里拉开序幕。这是兰州旅游推介首次从会场走进知名景区,与全国游客零距离交流,面对面互动。

  在推介会现场,兰州丹霞、黄河奇峡、兴隆烟云、什川梨园等兰州各大景区以展架的形式集体亮相。为“唱响兰州号”旅游宣传专列排练的合唱《甘肃老家》《好一个美丽的兰州》,葫芦丝独奏《阿瓦人民唱新歌》,舞蹈《卓玛》等节目赢得了景区游客的喝彩。

  “敢到武夷山来推介,与知名景区抢客源,说明兰州有勇气、有魄力。”深圳市汇思科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勇奇说,因为兰州的这份勇气,他一定要去兰州旅游、考察,希望能在兰州开启第二次创业。

  此次“唱响兰州号”千人旅游宣传专列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甘肃康辉国旅和兰铁国旅承办。每一个旅游者都是美丽兰州的宣传大使。所有团员身着统一的“爱兰州爱黄河”文化马夹,旅游专列走到哪,兰州精神和兰州人的风貌借助歌声、舞蹈展示到哪儿,感染到哪儿。这种全新的合作模式搭建了政府、企业和百姓互通互融、交流协作的平台,也成为兰州旅游推介的一次新尝试。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李翠表示,“以往的旅游推介都是在主要客源城市召开室内的推介会,主要面向当地旅行社介绍兰州旅游资源。但随着自由行日益普遍,对业内的推介显现出一定的局限性。因此,此次推介尝试将兰州市的旅游五进活动从市内扩展至省外,直接进入主要客源地的知名景区,与全国游客零距离交流,面对面互动。吸引更多自由行游客了解兰州,走进兰州。”(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