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电影《丢心》在兰州开拍

发表时间:2017-04-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6日,兰州本土电影《丢心》在兰州正式开拍。这是继享誉国内外的本土电影《丢羊》之后,兰州打造的本土电影品牌“丢系列”的第二部姊妹篇。

  电影《丢心》讲述了农村少年锁匠寒风在“发小”军哥的鼓动下,从农村走向城市,却被人利用一步步误入歧途陷入逃亡生活,最终在朴实父亲的感染下良心发现,又自我救赎的一系列波折遭遇和感人故事,深刻揭示了当下农村青少年进入城市后,在经历初期的懵懂迷离后又不忘初心的现状与坎坷的心路历程。影片将全方位、立体式呈现兰州的风土人情、地形地貌以及黄河穿城而过的特色,以期更好地宣传兰州、宣传甘肃。

  影片《丢心》由甘肃籍青年导演崔晓担任,由甘肃省青年编剧刘觐恺创作,主创阵容及后期制作也大多由本土力量完成。此外,影片主题歌《我的家乡》也由本土人士汪小平改编自深受兰州市民喜爱的歌曲《我的兰州》。据悉,兰州市有关机构将继续创排“丢系列”影视作品,进一步扩展本土电影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向全国发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兰州声音”和“甘肃声音”。(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