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大梦敦煌》等39场演出将助力文博会

发表时间:2016-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13日,记者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由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博局、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兰州展演周方案近日正式出炉。根据安排,19日至26日期间,除了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将亮相敦煌大剧院外,兰州太平鼓、永登高高跷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也将接连亮相敦煌街头,以共计5项39场精彩演出为盛会喝彩助阵。

  本次演出周将由欢迎晚宴演出、大型综艺晚会《相约敦煌》、国家保留剧目大奖——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国家非遗项目兰州太平鼓和永登高高跷5项组成。其中,率先亮相的是19日下午18:30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宴会厅举行的欢迎晚宴演出,届时兰州交响乐团和中外艺术家将联袂登台分享精彩演出;21日、22日晚每晚20:00,由兰州演艺集团和中外艺术家联手奉献的大型综艺晚会《相约敦煌》将在敦煌大剧院上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5日、26日每晚20:00,享誉国内外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大型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将在敦煌大剧院上演。

  据了解,除了剧场内的高雅艺术演出,我市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兰州太平鼓、永登高高跷也将在主办方的精心组织下,以兰州永宏太平鼓艺术团和兰州永登高高跷艺术团组成的最强演出阵容先后亮相各大景点。其中,19日、21日每天8:00至9:00,两支表演团队将先后亮相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在随后的20日至24日,这些来自民间的表演艺术家还将分别在每天的9:00至10:00、20:00至21:00、21:00至22:00三个时段,先后亮相鸣沙山山门广场、敦煌小镇、月牙小镇。

  据悉,除了兰州展演周的精彩系列活动之外,20日至24日期间,来自巴基斯坦民间艺术团、甘肃省文化馆、甘肃省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兰州文化和旅游局、敦煌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法国时装秀演出小分队的中外艺术家们还将“抱团”亮相,分别在上午9:00至10:00和每晚20:00至21:00、21:00至22:00三个时段先后亮相鸣沙山山门广场、敦煌小镇、月牙小镇,为到场的观众献上共计15场精彩演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