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音乐会4月12日奏响金城

发表时间:2019-03-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3月20日记者获悉,“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音乐会”将于4月12日在甘肃大剧院奏响。届时,作为欧洲最古老的合唱团之一的这支全日制女童合唱团将为到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人们可以循着7世纪以来的儿童唱诗班传统,去探索那些原本只为教堂服务的天籁之音。

  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是欧洲最古老的合唱团之一,有着在全欧洲凤毛麟角的全日制女童合唱团。从中世纪以来,他们的音乐传统从未间断。一代又一代的儿童仍然以公元7世纪的演唱方法,承袭着这门古老的艺术。在法国乃至欧洲,男童合唱团非常常见,但真正的女童合唱团却十分稀少。这是因为女孩嗓音是一门更为复杂的科学,它对声音的把控有特殊的能力要求。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专业从事女童声乐教学和方法研究,陪伴她们从童声变为成年女声。

  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承担了许多重大庆典及节庆活动的演唱任务,合唱团演唱的内容从中世纪的古曲到西方的复调圣乐。除了在宗教庆典上演唱她们最擅长的格列高利圣咏,合唱团的女孩们还定期受邀参与法国重要的国家庆典演出。此外,她们还会在圣诞节和复活节音乐会上演出。

  合唱团的艺术总监雨果·古铁雷斯是一位杰出的管风琴演奏家、合唱和乐队指挥家。他毕业于巴黎圣乐学院,曾获法国音乐艺术家联盟国际大奖赛冠军。他亲自指导的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巴黎木十字男童合唱团,都是法国最负盛名的专业童声合唱团。他擅长于发掘儿童独特的音色,并别出心裁地通过格列高利圣咏等欧洲中古音乐,开展了一系列艺术教育工作。

  此次,音乐会演出将由《歌剧与世俗音乐瑰宝》和《传统音乐瑰宝》两部分组成,共包括了本杰明·布里顿的《老人阿布拉姆布朗》、亚里桑德罗·斯嘉拉蒂《甘吉河一片金黄》、安东尼奥·维瓦尔第《复仇之战》以及法国传统民歌《在我心爱的女孩身边》、《希望》、《啊,妈妈我想对你说》,俄罗斯传统民歌《哥萨克摇篮曲》,徳国传统民歌《我被爱包围》等22首经典佳作(曲目以当晚演出为准)。(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