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献礼母校110周年 兰大女生走心创作单曲《不熄》

发表时间:2019-03-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热爱音乐的付钰。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灯火不熄是六月纯真汇成马鞭花海十月落叶飘落积石堂前……”近日,即将毕业的兰大大四学子付钰为母校创作了一首歌曲《不熄》,引起了很多同学、网友的关注以及老师的肯定。付钰说:“作为一名兰大人,又恰逢母校110周年校庆,我觉得用写歌这样的方式表达我对母校的情感,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

  热爱音乐的付钰,总喜欢弹弹唱唱,大学期间不仅学会了弹吉他,还尝试自己写歌。去年9月份,付钰看到学校图书馆门前摆放的关于兰大110周年校庆倒计时的牌子,便萌生了为母校写歌的想法。从写词到编曲,再到串词,录制小样,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歌曲《不熄》终于完成创作。“马鞭花海、积石堂这些都是我对兰大记忆的点滴,在写词的时候,我将这些进行拼凑和整合,最后形成这样一首表达我对兰大情感的歌曲。”

  付钰说,学校从2018年开始面向全校征集关于校庆的音、视频作品,所以《不熄》一出来,她就给学校投稿了。没想到在老师看到之前,这首歌就在“同学圈”里火了。同学们听了都很喜欢,纷纷转发。歌曲在网络上火了之后,学校的老师也找到了她,并对她的作品给予了肯定。“很开心大家能够喜欢我的歌,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肯定,以后我还是会保持热爱音乐、喜欢创作的初衷,继续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