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薛从伦中国画学术创作邀请展在兰州启幕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市民欣赏薛从伦作品。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3月15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兰州荣宝轩艺术馆、甘肃荣宝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问道苍穹——薛从伦中国画学术创作邀请展”在位于兰州金城关文化风情区的荣宝轩艺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出共120幅作品,持续展出到4月10日。

  据了解,本次展览中,《黄土为墙》、《风高云屏护青林》、《青烟林居》、《层峦叠障》等作品备受欢迎,均是薛从伦精心的力作。有观众说:“今天这个画展让我们眼前一亮,无论是丈二巨幅作品,还是那些一平尺的小画,我看了,尤其小画,都是写生作品,都是走进自然、走进老百姓身边的基层创作,这非常好,作品也非常精彩。可见,我们今天展览的主角薛从伦先生,就是一位优秀的新时代杰出艺术家。”

  薛从伦坚持了“诸家互补,为我所用”的精神,互相对立不同的思想体系或观点,在他的作品中被统一起来。而这正是时代赋予中国画的基本文化功能的具体体现。在他的绘画作品中,就是在这个意义上具有特殊的审美价值与特殊的审美意义的。

  人物介绍

  薛从伦,号山民主意,现居北京。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传统水墨画研究院院长、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画家。1982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执教兰州大学,筹建艺术系,教授。80年代后期以“西北风”推出个人画展在国内巡回展出后,引起了美术界和社会的极大关注,成为黄土高原颇具代表性的实力派画家。(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