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不断 综艺晚会《丝路风情》在兰州璀璨绽放

发表时间:2019-03-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演出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3月13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综艺晚会《丝路风情》汇报演出,在兰州音乐厅璀璨绽放。省市有关部门、在兰部分高校、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一线交警和环卫工人1000余人观看演出。

  2019年春节前夕,经省文化和旅游厅争取,文化和旅游部委派甘肃省文艺院团230多人,组成6个演出团队,分赴黑山、保加利亚、新加坡、泰国、以色列、巴勒斯坦等9个国家,举办“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演出。本次出访演出是甘肃省历年来集中派出团队最多、演出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作为文化使者的6个演出文艺团队,圆满完成了出访演出任务,受到文化和旅游部、驻外使领馆和海外华人华侨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为甘肃文化和旅游“走出去”、实现“开门红”开了个好头。

  综艺晚会《丝路风情》,是精选了省歌剧院、省杂技团、省歌舞剧院、兰州歌舞剧院出访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精彩节目汇报演出。其中的舞蹈《金刚力士》《须弥》《金光千佛》表现了甘肃独特的敦煌文化,舞蹈《雪域欢歌》《花儿》、歌曲《上去高山望平川》展示了陇原大地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杂技《顶坛》既融合了中国传统杂技的高难度技巧,又很好地呈现了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甘肃彩陶文化。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激烈掌声和满堂喝彩。(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