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军旅诗人李东方诗集在兰州首发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3月9日,由甘肃省文学艺术联合会、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省朗诵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戈壁绿洲扬清波”——李东方诗集《骆驼草》首发式在甘肃省艺术馆举行,朗诵嘉宾为100多名兰州诗词和朗诵爱好者呈现了一场诗意的视听盛宴。

  活动特邀甘肃省朗诵嘉宾边城、临溪、刘宁、张宇朗诵了《骆驼草》《小年你好》《恩来》《一米阳光》等多首李东方的作品,在伴奏音乐的渲染下,每一位朗诵者用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语言演绎出了如临其境、诗意盎然的一首首佳句,让在座的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了诗词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据悉,李东方的诗集《骆驼草》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骆驼草、诗和远方、滏阳河、一米阳光。作为一名曾在西北服役多年的军旅诗人,李东方的诗歌作品具有鲜明的特点,为西部诗歌注入了新鲜的气息和韵味。

  李东方,退役军官,是甘肃省著名的军旅诗人,作品《我的芳华,我的甘巴拉》《骆驼草》《恩来》《你若静好》《祭拜兄弟》《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诗歌作品在全国引起良好反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