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青少年“科技达人”比拼最强“智能” 第二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8日上午,以“创新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第二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开幕。

  10时许,开幕式在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百合艺术中心举办,省科协、甘肃科技馆、市科技局、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科协、七里河区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区县科协、教育、科技、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裁判员、教练员、参赛选手约1000余人参加。

  本届竞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共青团兰州市委、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七里河区相关部门承办。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市三县五区164所中小学的309支参赛队伍、1250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比去年首届大赛整体规模增加了三分之一。

  据了解,此次竞赛项目涉及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创意比赛、挑战赛、创新赛等5个项目,每个项目围绕当下机器人发展各自设置了“华夏文明、聪明的机器人、太空之旅、反败为胜、人工智能”的竞赛主题。参赛选手将围绕这些主题展开角逐。

  兰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生龙表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集知识性、竞技性、趣味性为一体,为兰州市青少年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探索、研究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已成为兰州市正规赛事活动和品牌科技活动,市科协将通过这些活动,努力培养兰州市青少年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大力倡导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