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创办金百合电影节打造兰州影视品牌 助推兰州“一带一路”建设

发表时间:2019-0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政协委员牛铮超:创办金百合电影节 打造兰州影视品牌

  近年,兰州本土电影连续在国内外电影节获奖,在省内外影响很大。兰州市政协委员牛铮超建议,兰州市应抓住机遇,创办兰州金百合电影节,让兰州市“上半年有兰马赛,下半年有电影节”。

  牛铮超说,创办兰州金百合电影节,有利于加快推进兰州“一带一路”建设。通过电影节,不仅能够搭建电影业交流交易国际平台,还可以搭建由电影衍生的文化产业交流交易国际平台,促进甘肃、兰州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西部电影事业发展。

  在举办方式上,牛铮超建议应由政府主导,提供引导资金,撬动企业和社会资金,成立兰州金百合电影节及电影产业发展基金,保障电影节举办及本土电影产业的发展。

  举办时间以每年九月下旬最为适宜,这个季节是兰州最好的时候。上半年有兰马赛,下半年有电影节,两大节会相互呼应,打造兰州影视品牌。

  在电影节具体内容上,牛铮超也提出建议,电影节新片开幕中,精心选取即将热映的中外电影在电影节主场公映,邀请主创人员悉数莅兰,与金城观众观影互动;邀请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带影片参展。此外,还应设定影视产业论坛、电影人与资本市场对接及最重要的评奖和颁奖典礼。(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