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2019兰州市市民运动会全民冰雪嘉年华火热来袭 感受雪地上的速度与激情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我们和冰雪有个约会。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图为“滑雪一点也不难”。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图为跳完锅庄,休息一会。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数九寒天,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但寒冷抵挡不住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1月12日,数百名冰雪运动爱好者热情高涨地来到兴隆山滑雪场,在见证“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19兰州市市民运动会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劲爆启动的同时,纵享冰天雪地里的速度与激情。

  当日上午10点多,由数十名专业滑雪运动员带来的精彩滑雪表演拉开了2019兰州市市民运动会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的大幕。

  一时间,活动现场的各项目场地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到雪地摩托车场地,只见以男士为主力的参赛选手们发动马达,从起点沿赛道飞驰而去;在雪圈滑行赛道,以女士为主的参赛者乘坐雪圈,从高处俯冲而下,在雪圈下滑的惯性旋转中,有的参赛者不由自主地尖叫而来,令人捧腹。和成人相比,孩子们的赛场又是另一番景象。雪地滑步车亲子主题赛现场,脸蛋红扑扑的参赛小选手们随着一声令下,双手紧握车把,沿着赛道迅速地双脚交替用力蹬地前行,无论男女,个个奋勇争先的模样煞是可爱,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并为孩子们加油助威,鼓掌喝彩。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嘉年华活动分设了专业竞赛项目和娱乐竞赛项目,其中,专业竞赛项目包括低坡速降和高坡速降;娱乐竞赛项目有雪地摩托车接力赛、碰碰车、雪地拔河、雪圈滑行、装扮雪人、雪地悠波球、雪地滑步车亲子主题赛等9个项目,为参加本次活动的人们提供近距离体验冰雪运动之美的需求。另外,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大众体验项目,雪地小坦克和滑雪体验项目。如此一来,小朋友们在父母的陪同下,也能尽情享受欢乐戏雪,真切感受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

  “2019兰州市市民运动会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举办,解锁开启新年的新模式,也拉开了2019年兰州市市民运动会的序幕。”采访中,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19兰州市市民运动会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甘肃省体育局主办,兰州市体育局承办,旨在打造群众性体育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氛围,扩大冰雪运动项目人口,促进体育消费和冰雪产业发展,以大众群体参与冰雪运动的形式,为北京冬奥会助力。

  2019年已经开启,新春即将来临。在全国上下大力开展冰雪运动的季节里,让我们告别酒宴,与喧闹的城市来一场小小的别离。带上家人或者三五好友相邀相携,与冰雪运动来一场浪漫的约会,以全新健康的面貌开始新的一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