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好戏连台 《布楞沟的春天》亮相金城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月10日和11日晚,由甘肃省临夏州民族歌舞剧团创排的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作为“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节目之一,在甘肃大剧院连续上演。在两天的演出中,这部艺术再现布楞沟脱贫攻坚的作品深情表达了临夏州各族人民“吃水不忘总书记,永远感恩共产党”的共同心声。两天两场演出,省直有关部门、高校、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文艺界、新闻界以及临夏籍在兰的有关人员近2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花儿剧《布楞沟的春天》以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为切入点,全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嘱咐的“一定要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三句话展开故事情节,艺术再现了布楞沟村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纵情讴歌了奋进新时代、建设新临夏的壮美蓝图。该剧自创作排演以来,不仅被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选定为优秀剧目,还参加了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演出活动,获得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优秀组织单位奖”、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剧目奖等奖项。

  自2019年1月1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开幕以来,好戏连台。参加“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的演职人员总数将超过5000人,规模之大、时间之长,在甘肃历史上尚属首次。(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