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王久忠书法作品展将亮相甘肃省艺术馆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13日记者获悉,由兰州市书法家协会和皋兰县文联主办的王久忠书法作品展将于17日上午10点在甘肃省艺术馆开展,届时将有王久忠的200余件作品集中亮相。本次展览将持续5天。

  王久忠,男,汉族,笔名山石。1969年生,甘肃省皋兰县人,中学高级教师。他自幼喜欢书法,小时候就常用胶泥、方砖练字。18岁在师范读书时师从皋兰书法家黑生夏、俞祥泉两位先生,主要练习楷书、行书。参加工作后又先后拜陇上书法家宗孝祖、马国俊为师,追“二王”、学“苏米”,涉猎五体,博采众长。他30多年临池不辍,渐有所成。现为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兰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兰州市书法家协会皋兰县分会主席。

  此次展出的200余幅作品包括草书、行书、楷书、隶书、魏碑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显示出了他在继承传统方面深厚的功力。结体严谨大方,用笔流畅潇洒,墨色变化丰富,作品处处表现出古朴典雅的精美与清新俊逸的活力,观之赏心悦目。这些作品其内容都是选自古代经典文章诗辞,在当前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有着积极的意义。(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