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琴声悠扬献礼校庆 兰大艺术学院新年音乐会华丽上演

发表时间:2019-01-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31晚,兰大本部活动中心内灯火璀璨,作为艺术学院“Cadenza”系列音乐分享会之一的电影留声机在此精彩上演,以此献礼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

  璀璨的灯光倾泻而下,演奏声响起。小提琴声轻快而欢跃,巴扬琴声悠扬而亲切,中提琴声温暖而丰满,大提琴声厚重而有力,它们相互配合,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轻柔缓慢,跳动的乐符,配合荧屏上的电影镜头,与会场的流光溢彩相得益彰。音乐会上,由艺术学院系主任杨昆老师改编的《燃情岁月》、《教父》、《泰坦尼克号》、《碟中谍》等影视作品主题曲的演奏让在场观众重温了经典乐曲的壮丽恢弘。

  据了解,Cadenza系列音乐分享会以兰州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青年教师为主体,同时吸纳优秀学生共同参与,打造横跨不同时代、不同流派、不同风格器乐作品的专题音乐鉴赏会。旨在促进兰州大学校园文化品牌的发展,积极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和公共美育事业的建设,Cadenza系列音乐分享会现已成功举办三场,今后将不定期推出不同主题的音乐分享会。(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