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问鼎堂展览馆开馆

发表时间:2019-01-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理工大学问鼎堂展览馆正式开馆,“明日之歌”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摄影作品展同步开幕。

  本次摄影作品展围绕“明日之歌”主题,从千余副作品中遴选200件,集中展示学生的专业学习成果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作品题材关注时代、关注校园、关注身边人,很多都是从小处着眼,生活化、接地气的作品。

  据悉,彭家坪校区图书馆(问鼎堂)按照问学、问道、问鼎蒼穹的繁体“問”字,以及鼎力、鼎盛、鼎足天地的“鼎”字设计而成,包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寓示着探求真知、追求真理的“问学宝鼎”之意,是师生问鼎学术、鼎足而立的文化殿堂。问鼎堂展览馆是学校进一步加强美育教育、丰富校园文化、展示优秀成果的空间和平台。展览馆面积300余平方米,展线160余米,采用轨道式移动展板形式,与展柜相结合,为展示创作创新作品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