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第二届“气象杯”全国高校气象知识大赛在兰州大学落下帷幕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27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由中国气象局与兰州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气象杯”全国高校气象知识大赛决赛于日前在兰州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8个省份、18所高校的124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兰州大学的“取则行远”队取得本次大赛专业组一等奖。

  自2017年7月第一届“气象杯”全国高校气象知识大赛启动以来,作为国内高校唯一的国家级气象专业性赛事,得到了气象行业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吸引了高校气象学子的热情参与。据悉,本次大赛专业组共有124支队伍700多人报名参加,参赛团队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专业组共有150多人报名参加,参赛选手既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也有不少来自苏州中学、天津中学、华南师大附中等对气象知识有浓厚兴趣的中学生参加。(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