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2019年新年音乐会 歌唱家吕继宏、作曲家韩兰魁受聘为兼职教授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音乐会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2月24、25日晚,西北民族大学2019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此次音乐会由西北民族大学主办、学校音乐学院承办,特邀我国著名指挥家、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张国勇教授担任指挥,上海交响乐团黄娜女士作为第一首席。省市领导,学校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学校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开始前,西北民族大学校长向著名歌唱家吕继宏、作曲家韩兰魁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紧接着为9位首席演奏员颁发客座副教授聘书,并宣布西北民族大学“黄河大合唱研究中心”成立,学校领导为研究中心揭牌。《黄河大合唱》亲历者及后人代表致辞,词作者光未然的次子张安东给黄河大合唱研究中心赠送光未然亲笔书写的《黄河颂》歌词。最后,校领导及在场嘉宾共同启动电子水晶球,宣布“黄河大合唱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整场音乐会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是《红旗颂》和《梁祝》两首经典曲目,下半场是由音乐学院合唱团联袂交响乐团带来的《黄河大合唱》。整场音乐会座无虚席,全体观众整个夜晚都沉浸在林籁泉韵或慷慨激昂的音乐声中。此次新年音乐会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音乐学院合唱团、交响乐团的师生联袂演绎的《黄河大合唱》赋予了此次音乐会不一样的意义,现场听众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理解,激荡了对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举世瞩目成就的自豪感。

  西北民族大学以新年音乐会形式举办《黄河大合唱》是对黄河大合唱这一发祥于1937年革命圣地延安、传颂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传颂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艺术形式的生动再现。进入新时代,它对学校近3万名各民族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起到了精神基石的作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