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博物馆金城鲜卑主题展馆免费开放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21日,兰州市西固区博物馆金城鲜卑主题展馆正式开馆并向市民免费开放,这是兰州市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发展繁荣的又一成果。

  金城最早筑于西固,西秦鲜卑曾建都于西固,旧石器文化、马家窑文化、古墓群、古城堡、明长城、明古燧等古迹建筑都见证了西固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因此,对金城文化和鲜卑文化的价值进行挖掘展示就显得十分必要。

  该馆建筑面积达4500平方米,分为金城文化博物馆和鲜卑文化博物馆2个主题展馆,包括“金城春秋”展厅、“金城人杰”展厅、临展厅、鲜卑民族的起源与所建立的政权展厅、西秦王国历史与文化展厅、鲜卑文化体验中心展厅共6个展厅,重点以金城历史人物事迹、鲜卑族南凉、西秦历史文化为主线,利用先进的声、光、电及多媒体融合技术,将实景与虚景相互补充、历史与现实相互转换,清晰地展现了西固历史文化发展的脉络。(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