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国内最具赞助价值马拉松百名榜单出炉 兰马排位飙升至第四位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随着国内马拉松赛事的激增,每年对国内马拉松赛进行的各类评比也多了起来。日前,2019中国最具赞助价值马拉松赛事TOP100榜单,于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2018体育人才峰会·体育经理人论坛上揭晓,兰州马拉松位列榜单第四位。

  在2017年的评估中,刚刚获得“国际金标”赛事称号的兰马位列第八。但在“国内金牌”、“国际金标”的双重鼓励下,兰马在2018年进行了更加细致的改变,赛事组织、赛事保障、赛事服务等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获得了国内外众多跑者的口碑。因此,在本次2019中国最具赞助价值马拉松赛事TOP100榜评选中,兰马的位次获得提升,位列北京马拉松、厦门马拉松、上海马拉松之后,排在第四位。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是由深圳体博会体育赞助价值评估课题组携手我要赞体育、维宁体育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提供学术支持,旨在科学评估体育赛事赞助价值,寻找并培养更多值得赞助商进行赞助的优质体育赛事,从而加快推进中国体育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该课题组自2016起展开体育赞助价值评估体系,研究对象涉及全国5000多个赛事,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是国内数据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体育赞助价值评估体系。体育赛事赞助价值评估课题组构建了拥有3大方面、15项具体指标的“体育赛事赞助价值评估模型”,利用因子分析法从大数据视角对全国近千个体育赛事的赞助价值进行深入研究,并邀请了体育界、企业界、营销界、广告界、公关界等众多权威人士参与其中,运用数据化指标对赛事价值进行精准评分。(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