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名家领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惠民演出 京剧《帝女花》在兰州上演

发表时间:2018-12-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京剧《帝女花》剧照。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2月17日晚,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惠民演出剧目,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并主办的京剧《帝女花》在兰州黄河剧院上演。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文化改革发展的成果,营造团结奋进、绿色崛起的浓厚氛围。京剧《帝女花》由国家京剧院根据同名清代传奇和经典粤剧创排,讲述了明末帝女长平公主与驸马周世显在家国覆亡之际,钟情携手,坚贞不屈,与清帝巧妙周旋,得保家国尊严,最终在含樟树下成婚殉国的壮美故事。该剧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领衔主演。省上有关领导与特邀到场的交警、教师和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者共计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