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民运动会落幕 健身嘉年华让老百姓享受快乐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2月15日,随着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及健身达人秀等项目的结束,首届兰州市市民运动会就此落幕,8000多名市民在这场为老百姓举办的健身嘉年华中享受到了快乐。

  当天上午8时,记者来到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训练馆时,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三个项目的最终争夺已经展开。气排球场上,选手们得分后大声地叫喊着给自己鼓劲,而失分的队伍则有观众在为他们打气加油,场上场下都沉浸在紧张的氛围之中。羽毛球、乒乓球比赛也同样精彩,进入到冠军争夺没有选手会轻言放弃,比分都是胶着攀升,每一分都得之不易。

  除了这三项已经争夺多日的项目外,跳绳和健身达人秀两个新开项目在当天也要决出胜负。上午9时,跳绳比赛开始,为了达到公正性,每位选手都由3名裁判共同计数,将差错率降到了最低。选手吕庆华告诉记者:“跳绳平日就是个玩的项目,如此正规的比赛我还是第一参加。我参加的是1分钟计时赛,成绩还算理想,说明基本功还在。市民运动会设立这个项目非常不错,让娱乐项目也有了竞赛的平台,我们通过比赛也收获了快乐。”

  不仅跳绳项目进入了本次市民运动会,在健身达人秀的赛场上,比拼的都是如足球颠球、点投篮、扳手腕、平板支撑、三对三拔河等娱乐的项目。平板支撑是喜爱健身的人们经常练习的一个项目,非常考验人们的身体素质,选手郑丽告诉记者:“平时健身时平板支撑是必做项目,我也能坚持三四分钟,报名时感觉这个成绩应当不错了,可没想到有不少人比我时间还长,强手真是多啊。市民运动会这些娱乐项目也能被列入,还给了我与其他人比试一下的机会,希望这样的比赛能继续下去。”

  从11月24日开始,利用周末的时间,进行了7天的比拼,五人制足球、三人制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围棋、象棋、桥牌、武术、太极拳、门球、台球、街舞、跳绳、全民健身达人秀15个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颁奖典礼上获奖的选手们高兴地捧回了自己的奖杯,在这项兰州市首次举办的全民赛事上留下了他们的名字。本次比赛是市体育局推出的一项面对所有市民的赛事,对于本次赛会,市体育局副局长张磊说:“首届市民运动会是一次有益且成功的尝试,开创了市民参与、无门槛、零收费、政府资金撬动、商业化运作的新赛事模式。虽然本次比赛筹备的时间较短,但全民参与度依然很高,15个项目有80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为冬季的兰州带来了运动的热情。如此接地气、专门为老百姓打造的赛事,我们一定会继续下去,也为今后举办全民参与的赛事积累了经验。随着今后奥体中心等体育设施的完善,更多的全民参与的赛事将会不断地呈现在兰州市民面前,为实现全民的健康搭建更多的平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