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首次开展攀岩主题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9日,来自兰州市的50多名学生和家长在永靖县攀岩基地开展了一次攀岩主题的研学活动。据悉,这也是兰州市中小学生首次将攀岩这类极限运动纳入研学内容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登山运动协会与甘肃厚朴教育文化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活动中孩子们要在省登协教练的指导下完成抱石攀岩、速降等多项活动。攀岩活动中,教练向学生展示了绳索、锁扣、头盔等专业攀岩工具,并告诉学生不同锁具的不同用处。在攀岩环节,30多位学生戴好护具和装备依次登上岩板。成功登顶的徐同学告诉记者,以前总觉得攀岩高不可攀,这也是自己第一次摸到岩板,当自己攀登到最高处时,往下看了一眼,觉得还有点后怕。但是,当专业教练把他徐徐放下来后,她顿时觉得攀岩带给自己极大的勇气,所以,当天她攀了好几次。她也愿意把自己攀岩的心得分享给大家。家长董磊表示,这次看到自己的孩子来回攀登了三次,最后成功登顶,他也特别感动。厚朴公司负责人表示,之所以组织攀岩主题研学活动,就是让学生体验用自己的身体和四肢与地球引力抗争,让自己不断克服放弃的念头,感受最终登顶的体验勇气。(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