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兰大代表队获特等奖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9日晚,“兰州银行杯”甘肃省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40支进入决赛的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兰州大学代表队的“新型医用重组胶原蛋白”项目荣获本届大赛特等奖,收获5万元项目奖励资金。

  本次大赛由甘肃省科技厅、省国资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共青团甘肃省委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助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创业就业能力,以创业促进就业,搭建大学生科技创业的实践平台。

  大赛于10月13日正式启动,赛事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各高校和创业学子的热烈响应,共收到来自省内35所高校400多个创业团队报名申请。经过评审,40支优秀团队进入总决赛。最终,来自兰州大学的“新型医用重组胶原蛋白”项目获得本届大赛的特等奖,获得5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的项目获得一等奖。同时,大赛还资助100位贫困创业学子每人2000元的助学资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