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化物所王爱勤研究员入选年度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了解到,通过对过去十一年间的引文数据的分析,科睿唯安公布了全球2018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兰州化物所王爱勤研究员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工程学领域榜单。

  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4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大陆入榜人数较去年大幅提高,达482人次,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仅次于美国和英国。而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王爱勤研究员继2017年入选后,2018年度再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工程学领域榜单。

  据了解,王爱勤研究员带领的团队主要从事矿物功能材料和环境材料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凹凸棒石棒晶束解离和结构性转白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凹凸棒石棒晶束解离关键技术创新及其产业化应用”获2015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低品位凹凸棒石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及应用”获2017年度甘肃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共发表论文500余篇,是国际上发表凹凸棒石相关SCI论文最多的作者,连续4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化学工程”类榜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