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市民运动会门球项目开赛

发表时间:2018-12-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门球比赛。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门球项目比赛,11月30日在位于城关黄河大桥西侧的兰州市门球基地开赛。本次比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市的22支代表队的198名选手参赛。

  当日上午,在简洁的开球仪式之后比赛随之开始,虽然金城冬日早晨的黄河岸边寒意十足,但门球赛场上参赛队员、工作人员到观众各个都是热情高涨。来自兰州市离退休工作者协会的刘滨江是本次赛场上年龄最大的选手之一,他告诉记者:“我打门球十多年了,能参加此次市民运动会特别高兴。门球运动是一个特别适合老年人的锻炼项目,你看有些老人上了岁数走路不稳、弯腰驼背的,我们打门球的就没有这样的现象。打门球不仅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也带给我健康的身体。”市老年体协秘书长罗斌说:“本次比赛受到了门球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大家报名踊跃,最终有22支队伍的198名选手参赛,95%的参赛选手都是老年人。”

  根据赛程,本次门球比赛设五人团体组。比赛分组、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的方法,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采用淘汰的方法决出全部名次,各项目各组别奖励前八名。所有比赛将于12月2日下午结束。

  据了解,门球是在平地或草坪上,用木槌击打球穿过铁门的一种室外球类运动。起源于法国,20世纪30年代传入中国,1970年开始作为老年人的活动项目推广开来。门球运动占地少、花费省、很安全。由于其具有入门容易、节奏舒缓、脑体并健、娱乐性强的特点,因而深受广大中老年人喜爱。(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