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甘肃农业大学杰出校友陈化兰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29日,记者从甘肃农业大学获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8届院士大会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在意大利里雅斯特开幕,并揭晓了2019年新当选院士名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46位学者当选,其中14位为中国大陆科学家,甘肃农业大学杰出校友陈化兰位列其中。

  据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是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巴基斯坦物理学家阿布杜斯·萨拉姆教授于1983年发起成立的一个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总部设在意大利北部海港城市里雅斯特。

  陈化兰分别于1991年和1994年在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4年进入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攻读博士学位,工作后致力于禽流感病毒研究,是我国最早的禽流感病毒基因工程疫苗分子诊断及分子流行病学研究者之一。现为全国妇联第十二届副主席,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农业部动物流感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甘肃农业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2016年甘肃农业大学七十周年校庆之际,陈化兰捐赠20万元,发起和设立甘肃农业大学“未来女科学家奖”,以奖励在科研中做出突出成就的优秀女研究生;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