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成立15周年庆典大会在兰州市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牛肉拉面遍布40个国家和地区

40年发展已形成庞大产业链驶入快车道

  40年的努力结出硕果,兰州牛肉拉面已经从数十家小店发展为足迹遍布4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万余家店铺的大行业和营业收入超过800亿元的大市场,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面”。11月29日,兰州牛肉拉面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成立15周年庆典大会在兰州市举行,300多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共商兰州牛肉面发展大计。

  兰州牛肉拉面传承久远、品味独特、群众喜爱、市场认可度高,是甘肃特色餐饮的品牌和省会兰州的城市名片,有很高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也是带动全省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就业、助推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甘肃省委省政府、兰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商务部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兰州牛肉拉面发展,在各位行业精英的共同努力下,振兴兰州牛肉面,树立新形象,继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做了大量的工作。

  “兰州牛肉拉面乘改革东风,进入了起步发展期,15年前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成立,以‘振兴牛肉面、树立新形象’为口号,凝聚起行业力量,引领牛肉面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踏上了规范化和规模化发展之路。”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去年以来,兰州牛肉拉面进入提质发展的新元年,在省商务厅和市商务局的指导支持下,协会带领大家进入新的提升发展期,从夯实基础、培育品牌入手,制定标准、提升服务、美化环境、推广示范、宣传品牌、推介交流,开展了许多在餐饮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活动。推出了50家标准化示范店,涌现出“行业优秀企业”、“最具潜力连锁企业”等样板企业。店铺面貌焕然一新,品牌形象日益突出,连锁规模逐步扩大,企业实力持续做强,消费环境愈加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兰州牛肉拉面行业整体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档升级。40年的努力结出硕果,兰州牛肉拉面已经从数十家小店发展为足迹遍布4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万余家店铺的大行业和营业收入超过800亿元的大市场,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面”。据介绍,为了加快发展,兰州市即将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兰州牛肉拉面发展行动实施方案》,“提品质,走出去”是我们的目标,“做强做大”是我们的方向,我们将进一步夯实基础、横向融合、纵向拓展、品牌提升。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是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更是牛肉面企业的“娘家”,要继续发挥好助推和引领作用。

  “目前全省有4000多家兰州牛肉拉面的经营者,年营业额约120亿元。”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民族餐饮委员会主席、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兰州牛肉拉面发展已进入快车道,走向世界各地,行业发展水平和带动作用显著,已形成一个带动上下游关联行业,延伸发展到科研开发、技术培训、生产加工、物流配送、连锁经营为一体的庞大产业链条。“行业协会一定要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拓展海外市场。”他表示,将以“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为方向,以“规模化、规范化”为重点,以人力资源培训为保障,以投资主体多元化、经营业态连锁化、品牌建设特色化为发展模式,大力培育企业品牌,建设集科研开发、技术培训、生产加工、物流配送、连锁经营为一体的覆盖全国以及海外的牛肉拉面产业体系。

  当天的活动中,还先后对牛肉拉面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对首期兰州牛肉拉面行业诚信服务、质量提升、助力扶贫、创业创新培训班合格学员402人颁发了“兰州牛肉拉面继续教育结业证书”。(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