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羽乒足齐上阵 气排球最“吸睛”兰州市民运动会开赛首日市民们赛得过瘾看得高兴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24日上午,体育公园综合训练馆前彩旗飘扬,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的开幕式及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和五人制足球4个竞赛项目在这里举行。由此,运动会的大幕正式开启,在未来的几个周末里,近七千名选手将在各自的赛场上一较高下。

  市民运动会成为市民的节日

图为空竹表演。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开幕式上太极拳表演。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当天上午9时,在三楼的羽毛球场上,来参加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和五人制足球的数百名市民选手汇聚于此,11月24日他们都是场上的主角。

  开幕式上,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任王勃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兰州市全民健身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全市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12780名,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146万,体育人口比例达到39%,平均每年组织体育赛事活动达200次以上,参与人数达到40万人次以上,基本实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阶段有高潮、常年不断线”。本次市民运动会以“欢乐运动嘉年华”为主题,坚持“创新、智慧、共享、欢乐”四大理念,全面提升赛事品质,突出广大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新期待,展示兰州市市民创造更高品质赛事体验的新风貌。

  随着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磊宣布运动会开幕,精彩的暖场演出开始,绳操、毽球、空竹、太极拳,四个精彩的节目瞬间让赛场的氛围热闹了起来。兰州市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永忠告诉记者:“今天的太极拳表演,是市武协专门为本届市民运动会演练的由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八门五步’十三势,场上的64名运动员身着不同颜色的服饰进行表演,如果从高空看,会看到他们形成的是一个太极图案。为了这次演出,这些运动员已经排练了半个多月,就要将最好的表演奉献给观众和参赛运动员们。”

  气排球吸引眼球的新项目

  气排球场地和羽毛球赛场占据了训练馆的三楼。观众们很快就被气排球的比赛吸引了,场上的选手喊叫着、跑动着,不时还有精彩的扣球和救球。

  市排球协会执行主席任向东告诉记者:“气排球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从小学生到70多岁的人群都可以开展,老少皆宜。气排球项目在兰州市已经开展四年多时间,在兰各大企事业单位、高校、中小学都有开展,每年参与气排球比赛和活动的队伍有上百支,发展趋势越来越好。本次市民运动会由28支队伍参加,要经过96场的比赛决出前八名的队伍。”

  选手李君南说:“我非常喜欢气排球,这个项目普及性广,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平时和朋友打打气排球,能舒缓情绪,更收获了很多快乐。11月24日是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要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普通市民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也希望我们队能获得好成绩。”

  五人制足球冷风中一较高下

 

图为五人制足球比赛。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相比其他项目都能在市内举行,参加五人制足球比赛的选手们则要在室外忍受冬日的寒冷。但是在比赛场上,寒冷并不是“敌人”,他们想要战胜的是面前的对手。传球、突破、过人,五人制足球的对抗和激烈程度更胜11人制比赛。

  据了解,五人制足球共有38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社会组24支队伍,小学组11支队伍,初中组3支球队,三个组别的决赛都将在12日9日下午进行。

  慈晶瑾是兰州市公安局足球俱乐部的一员,在场上他的位置在锋线上,绝杀对手自然是他的主要任务,但在场边他还是啦啦队长,一边加油、一边观察场上出现的变化而提醒队友。他告诉记者:“能参加本次市民运动会我们非常高兴,作为单位队伍,单位领导对我们也非常支持。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参加,力争打出自己的风格,打出公安干警的风貌。我们俱乐部已经成立两年了,平日里就组织民警和辅警参加足球运动进行锻炼,大家都希望这样的比赛能越来越多,让我们有更多机会展示自己。”(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