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故山行旅与山水悲歌 李止摄影与绘画作品展在兰州开幕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24日下午,“故山行旅与山水悲歌——李止摄影与绘画作品展”在兰州市雁儿湾当代美术馆和观看艺术画廊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以及兰州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这次展览是由兰州市委宣传部、观看文化艺术中心、雁儿湾当代美术馆主办,观看艺术画廊承办。

  本次展览是观看艺术画廊的开馆展,也是李止作品最全面、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性个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他的《问水》《山行》《洪谷》三个摄影专题系列作品82幅,油画与纸本作品32幅,另有手卷和收藏级画册等同时呈现。开幕式上还发布了李止的最新系列摄影作品《溪山》。

  李止是中国目前横跨绘画与摄影两种媒介最受关注的当代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被国内外很多机构、美术馆与个人藏家收藏。李止的创作从艺术形式上对中国与西欧两大传统绘画溯流而上,逐渐由书房画室的研习转向踏遍青山,在摄影方面的创作也随游踪所至渐渐变化,涤去旧貌,所摄所作,既是银盐颗粒在山水烟云间的跌宕咏叹,也是大自然承受工业文明重荷所发的悲怆长吟。(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