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童定家麻晓雷杨波传拓题跋艺术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展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23日上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拓墨寻真”——童定家、麻晓雷、杨波传拓题跋艺术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幕,现场集中展示了三位艺术家的90幅精美作品。

  传拓是以纸紧覆进石器物的文字、图画上面,然后用墨打印;因在传拓过程中有一套技术方法,故名。由于此法主要应用于金石器物上,如拓印碑刻、墓志、甲骨文字、陶器文字、青铜铭文、玉器花纹、瓦当图案、画像石、铜镜、货币、铜器器型等,所以也称金石传拓技法。

  此次展览展示了三位艺术家90幅平面拓、立体拓、全形拓、颖拓等传拓技艺与拓片题跋作品相结合的精彩魅力,体现了艺术家对金石书法研究的人文追求和理想回归。(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