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青年学者齐聚兰州共论西部生态环境保护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13日,“第五届西部生态环境资源青年学术论坛”暨“祁连山青年论坛”在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国西部主要环境要素的演化过程、格局、机理、预测及自然资源的保护型开发与可持续发展,由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兰州分会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等研究所和高校的青年学者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旨在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针对国西部、特别是高寒地区的环境、资源和生态保护,开展广泛和深入地学术探讨,加强促进相关学科青年人才创新交流,搭建合作平台,活跃学术思想,为提升青年学者的研究水平助力。本届论坛共有32个口头报告,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冯起、王新平、张明义等研究员分别在论坛上做《祁连山地区生态治理技术研究与示范》等特邀报告。(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