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徐兆寿 刘强祖新书读者分享签售会在兰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4日下午3时,著名作家徐兆寿、刘强祖携带新书《丝绸之路上的移民》在兰州广场书城举行读者分享签售会,此次活动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兰州人民广播电台杨婷工作室、广场书城&理想国度书店联合主办。

  《丝绸之路上的移民》是从西迁的北匈奴到入居河西之地的内地移民,从归降于大唐的东突厥到繁荣于丝绸之路的西域各国,从山西大槐树下的移民到近代的逃荒移民……用散文化的语言,来叙述丝绸之路上移民发生的故事。

  在分享会上,徐兆寿老师向在现场的读者讲述这本书的写作背景、写作经历以及意义。刘强祖老师认为这本书是文化随笔,文化大散文,需要的是通俗易懂的语言,如何将僵硬的学术化材料转化为文学作品,让读者更好的了解丝绸之路文化,对他来说是最大的挑战。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甘肃省影视作品审查委员会委员尔雅老师、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授杨光祖、甘肃作家书画院副院长,甘肃作家协会会员庄苓以及《丝绸之路上的使者》的另一位作者金鑫等人在现场分享了这本书对传播丝绸之路文化的重要意义,以及是如何将甘肃文化的发展推向新的起点。同时,徐兆寿、刘强祖也解答了读者的人生困惑与写作问题,与读者亲切交流、热情互动。

  随后,徐兆寿、刘强祖为读者进行了签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