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君政 ”廿载芳华永续 “君政基金”第二十次年会在兰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3日上午,“君政基金”第二十次年会在兰州大学开幕。

  开幕式播放了“君政基金”二十周年纪录片《》,纪录片从历史脉络、人才培养等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平台搭建的独特魅力,回溯了“君政基金”二十年来的累累硕果。随后,大会宣读了李政道先生的贺信。李政道在贺信中表示,“君政基金”得力于六所“君政”高校通力合作,众多师生锐意进取,已经成为培养创新人才的成熟模式,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也推动了两岸青年的学术文化交流。他希望,“君政学者”在未来取得更出色的成就,为祖国繁荣昌盛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力量。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君政基金”吉祥物“竹君”。“竹君”以李政道先生画作竹笋为原型,以秦女士的名字命名,寄托了先生夫妻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和家国情怀。

  讲述会上,各高校代表结合本校特色分享参与“君政基金”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随后,来自北京大学的何子静,复旦大学的张任远,兰州大学的梅中磊等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与“君政基金”的难忘情缘。他们纷纷表示,“君政基金”大大提升了师生自我探索、自我发展的能力,是一个科研育人的重要平台。

  据悉,“君政基金”第二十次年会为期两天,主要包括成果讲述会、高峰论坛、管理委员会会议、风采展、周年庆典暨卓越贡献奖颁奖晚会、在研项目展示等活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