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传承繁荣兰州文艺扶持优秀艺术人才 兰州市油画家三杰展亮相金城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油画家 “三杰 ”作品展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0月23日上午,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联合主办的“——兰州市油画家三杰裴林安、成康、王生凯作品展”在兰州美术馆举行。现场,共展出了3位艺术家近年来精心创作的72幅油画作品。

  从2014年开始,兰州市文联启动实施了中青年女文艺家“三俊”工程,作为“传承繁荣兰州文艺扶持优秀艺术人才工程”的配套项目,此举旨在发掘、扶持艺术新秀,鼓励中青年艺术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扩大其艺术影响力,进而引领、示范和激励兰州文艺创作,激发各类艺术家的创作热情,营造发展繁荣兰州文艺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兰州市文艺创作一直呈现着一个特色,即中青年文艺家人才辈出,并且整体性持续性地在全国、省、市文学艺术方面产生了重要影响。目前,兰州市文艺创作队伍中,中青年文艺家已然成为文学艺术界的一支重要的主力军。文学、绘画、书法等创作领域都有一批艺术造诣高、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他们对兰州市的文学艺术产生着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和深远影响。我们为他们搭建以优秀艺术作品奉献社会、实现梦想的宽阔平台,为他们创造跨越更高艺术境界的良好环境。”

  目前,该工程启动实施以来已陆续推出了女作家、女书法家、女画家、女音乐家“三俊”以及国画家“三俊”,并为这些脱颖而出的中青年艺术人才先后举办了专题展览、展演,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作为此次正式推出的油画家“三杰”,裴林安、成康、王生凯3位画家一直辛勤耕耘在艺术的沃土上,创作了大量题材丰富的作品,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结出了累累硕果,代表了兰州市油画创作的新起点。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仅是对我们三位油画创作者艺术风格和取得的艺术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作为此次艺术盛会的主角之一,王生凯的心情是激动的,他说:“兰州油画艺术正在前辈的艺术之路上不断探索,在文艺繁荣的今天我们相信艺术的感染力在于我们每个个体从自身的独特视角出发,将感悟到的社会生活体验进行独特的艺术表达。通过手中的作品,让我们最终得以实现从灵魂深处透视自身社会存在与生活体验的追求。”

  相关新闻

  书画四条屏展在兰开展

  10月23日,由甘肃博渊书画院举办的“金秋翰墨·博渊溢彩”书画四条屏展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

  记者了解到,这次书画四条屏展自征稿之日起,就倍受我省各地书画爱好者的关注和青睐。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共征集到书画作品200多幅,经过书画专家认真评选,最后共选出我省80多位书画艺术家的87幅作品展出,其中书法56幅,国画31幅。作品涵盖了书法、人物、山水、花鸟等题材,可谓风格多样、匠心独具,无论在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展现了书画作者们各自独特的艺术审美视角与书画创新思维,既充分展现了我省民间书画家四条屏创作水平,更是对民间四条屏创作的一次检验。

  据了解,在兰州市书画展览中,以四条屏为主要形式的展览尚属首次,展览将展至10月26日,书画爱好者可前往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参观学习。(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