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风景园林百家讲坛开讲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20日,兰州风景园林百家讲坛第一期在甘肃农业大学正式开讲,来自省内外园林行业的专家学者、园林绿化业内人士以及甘肃农业大学林学院的师生等上百人参加了当天的讲坛。此次讲坛以“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城乡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王香春作为主讲嘉宾,就城市园林绿化行业面临的新常态、新时期城市园林绿化行业重点工作和城乡统筹融合,园林绿化助推乡村振兴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和分享,并对相关政策、案列进行解读。在讲坛现场,王香春表示,“作为园林人,就是要心存敬畏,保护优先,要与风景园林的艺术传承与再现有机融合,让人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让美景不再只留存在记忆和图片中。”

  据了解,本次兰州风景园林百家讲坛是由兰州风景园林协会联合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甘肃农业大学林学院共同主办,计划每月开展一期大讲堂,邀请国内外园林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的园林、城市景观设计师等来兰,针对风景园林、城乡规划设计等进行交流分享。(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