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大学原创话剧《岁月有痕》在北大专场演出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该校原创话剧《岁月有痕》日前在北京大学专场演出。北京大学和兰州大学主要校领导,江隆基先生家属,兰大2018年度校友大会校友代表以及北京大学1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话剧《岁月有痕》以人民教育家江隆基为主人公。1927年6月江隆基在北京大学学习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后,先后担任西北军政委员会教育部部长、北京大学副校长、党委第一书记,兰州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等职。江隆基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品德高尚、实事求是、廉洁奉公、爱护人才,善于团结知识分子,是我国教育战线上一位优秀的组织者、领导者和实践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为北京大学和兰州大学的发展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为纪念这位伟大的革命家、教育家,兰州大学于2015年编排了话剧《江隆基——从北大到兰大》,该剧的成功演出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并获得甘肃校园戏剧节最高奖项“最佳综合剧目奖”。2018年,在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启动之际,在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艺术家的精心指导和全校师生的支持下,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组织指导兰州大学若水话剧社对原剧进行了重新编排和再创作,并更名为《岁月有痕》。重排后的话剧以更加充实的故事情节、更加优美的舞美设计和更加精湛的演出技巧同观众见面,向110周年校庆献礼。

  《岁月有痕》此次在北京大学的专场演出,是兰州大学2018年度校友大会的系列活动。(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