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青少年成长教育公益大讲堂吴晶励志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20日下午,由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心怀祖国、心怀梦想、阳光成长”吴晶励志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作为兰州市青少年成长教育公益大讲堂的重头戏,现场1200余名师生、家长参与了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特邀嘉宾吴晶,是一位旅居瑞典的江苏籍长笛演奏员,瑞中爱乐协会会长,是世界上首位使用可视化科技参与专业交响乐团演奏的盲人。她的笛声曾飘扬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维也纳金色大厅、北京音乐厅等地。此外,她曾经参加过雅典残疾人奥运会、亚洲青少年运动会和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共获得14枚金牌。

  音乐会上,吴晶倾情演奏了《茉莉花》《梁山伯与祝英台》《春到湘江》《小前奏曲》《嬉戏曲》等经典曲目,兰州市本土音乐演奏老师翟昕和2名小学生演奏者为吴晶倾情助演。音乐会还特邀了青少年品格教育专家朱晓平老师与吴晶对话,还原吴晶的励志人生故事。

  记者了解到,兰州市青少年成长教育公益大讲堂自2017年启动以来,邀请知名学者、主持人、专家走进校园、剧场,开展行为礼仪、科技实践、心理辅导、国学文化、亲子教育等进校园讲座60多场、3万多名师生及家长参与,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平台,营造了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