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传承繁荣兰州文艺 扶持优秀艺术人才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油画家“三杰”作品展23日亮相金城

裴林安作品

成康作品

王生凯作品

  作为兰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兰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传承繁荣兰州文艺扶持优秀艺术人才”兰州油画家“三杰”作品展将于本月23日至29日在兰州美术馆举行。届时,裴林安、成康、王生凯三位油画艺术家将用自己最精美的作品,为到场的观众献上一场墨香四溢的艺术盛宴。

  从2014年开始,兰州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专门启动实施了中青年文艺家“三俊”工程,作为“传承繁荣兰州文艺、扶持优秀艺术人才工程”的配套项目,旨在发掘、扶持艺术新秀,鼓励中青年艺术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扩大其艺术影响力,进而引领、示范和激励兰州文艺创作,激发各类艺术家的创作热情,营造发展繁荣兰州文艺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改革开放以来,兰州市文艺创作一直呈现着一个特色,即中青年文艺家人才辈出,并且整体性持续性地在全国、省、市文学艺术方面产生了重要影响。目前,兰州市文艺创作队伍中,中青年文艺家已然成为文学艺术界的一支重要的主力军。文学、绘画、书法、音乐等创作领域都有一批艺术造诣高、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他们对兰州市的文学艺术产生着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和深远影响。

  中国的历史上有多少艺术才俊在历史的银河中闪烁不息,光耀永远;在华夏文明的母亲河,也有许多美丽的艺术浪花不断涌现,生于黄河之滨啜饮着黄河母亲乳汁长大的儿女们不仅帅气俊秀而且才华横溢,在文学、美术、书法、音乐、戏剧、舞蹈等艺术领域异彩纷呈,绽放着他们的追求与梦想。

  兰州市中青年文艺家“三俊”系列工程启动实施以来,已陆续推出了女作家、女书法家、女画家、女音乐家“三俊”及国画家“三俊”,为其专门举办了展览、展演,社会影响良好。此次,主办方又推出了兰州油画家“三杰”——裴林安、成康、王生凯的作品展览活动,这3位画家辛勤耕耘在艺术的沃土上,创作了大量题材丰富的作品,结出了累累硕果,他们是兰州油画家中的才俊。

  举办这样的展览活动既是他们艺术道路上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兰州市油画创作的一个新起点,这不仅有必要,而且意义深远。同时,也为3位艺术家搭建起了以优秀艺术作品奉献社会、实现梦想的宽阔平台,为他们创造出了跨越更高艺术境界的良好环境,给予了他们艺术上更多的关注、支持和呵护,为他们在艺术道路上的成长、成功和收获加油、鼓掌、喝彩,并为之骄傲、欣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