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打造兰州艺术文化新名片 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兰州开展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1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兰州市委宣传部、甘肃金城画院承办的“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甘肃金城画院开幕,展览时间为10月16日至22日,展览活动将历时7天。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志良,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津梁出席开幕式。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青,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以及中国美协、甘肃美协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应征自全国各地的入展作品184幅,其中,22件甘肃本土作品入展,11件作品获入会资格。其中,甘肃金城画院有7位画家名列入会资格作品。展出作品题材丰富多样,艺术表现手法各异,既有传统基因,又具有时代审美风貌,体现了新时代积极向上的美学艺术价值取向,也代表着当下青年一代中国画创作的主流方向和最高水平。

  据了解,本次展览活动自去年12月初启动以来,甘肃金城画院组织全院力量积极配合主办单位开展参展作品收件、评选等工作。2018年8月28日,复评工作在甘肃金城画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审专家们严格依照审核程序,经过七轮的悉心筛选,最终评选出入会作品40件,入展作品144件,合计共184件作品的评选结果。

  “这既是画家们辛勤创作的回报,也是金城画院积极组织画家参展的丰收,画家们在为自己争取艺术荣誉的同时,也为画院的荣誉建设添砖加瓦,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了金城画院在理顺画院学术管理,策划参与社会重大展事活动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甘肃金城画院院长于建础说。

  “此次‘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宣传和推介甘肃本土美术,促进甘肃本土美术发展,打造兰州艺术文化名片,塑造金城画院艺术品牌形象等方面,具有着积极的卓有成效的实际意义,也体现出了甘肃金城画院作为一家民营美术艺术研究与创作机构组织的责任和担当。”甘肃美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