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围棋“国学杯”兰州新区开枰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第九届“国学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15日在兰州新区滨湖国际花园酒店开幕。“国学杯”是与“黄河杯”、“晚报杯”齐名的国内业余围棋5大顶级赛事之一,此番也是自创办以来首次“落户”兰州。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8名男女围棋高手,将在5天时间里进行9轮角逐。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黄进先、国学网总裁尹小林、甘肃省围协会长杨琪、甘肃省围协终身名誉会长伍爵天、甘肃省围协秘书长蒋立峰等出席了当日的开幕式。据了解,在参赛的108名选手中,包括8名7段棋手和25名6段棋手。业余围棋界“四大天王”中,除了胡煜清外白宝祥、王琛和马天放均到场,另外,韩启宇、陈品祺、邵光等前辈棋手和老将也报名参赛。

  本届赛事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团体赛共有11支代表队参赛。作为赛事承办和协办方的甘肃兰州,共有三支队伍参赛,还有李自强、何莲影(女)、闫凯等8名棋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