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300名学生角逐兰州诗词大会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11日,第二届中国兰州诗词大会正式开幕。大赛为期4天,此次大赛旨在“弘扬传承中国传统诗词文化,发扬光大中国传统朗诵艺术”。

  此次大赛分设“诗词大赛”和“朗诵大赛”,以甘肃省会兰州为黄金中心,辐射甘肃14个地州市,掀起“一带一路”黄金中心兰州传统诗词文化和朗诵文化的热潮,达到促进和提升兰州市民文化底蕴和素养之风尚,促进中国传统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的目的。

  此次诗词大赛评委总顾问邀请了我市高校知名人士担任。朗诵大赛评委有我国著名播音员及朗诵艺术家边城;国家语委“一带一路”汉语普通话推广培训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于芳等。据悉,初赛是从五月中下旬开始报名共有一千多人参加,7、8月网上开始筛选,当日有300多名学生参加复赛,两个大赛分别选出前10名选手参加决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