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欢度国庆大型惠民演出30日起精彩登场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4日记者获悉,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欢度国庆大型惠民演出”将于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在甘肃大剧院举行。期间,将有4台舞台艺术精品为广大市民奉献7场精彩演出,而且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每场演出的票价均降为80元、60元、40元的惠民价格,旨在让更多的百姓走进高雅艺术殿堂享受到一流的文化艺术大餐。

  “我们期望通过这次惠民演出活动,使金城兰州的广大艺术爱好者欣赏到高雅的舞台艺术精品和丰富的文化艺术大餐。”甘肃演艺集团原艺术总监胡豫川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活动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我们将努力把这次演出活动办成一场文化的盛会、艺术的盛宴,为促进甘肃文化大省建设、甘肃戏剧大省建设和为建设美好新甘肃作出舞台艺术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在此次惠民演出活动中,主办方共精心准备了4台优秀剧目,将为到场的观众献上7场精彩演出。其中,有展现名家名戏艺术风采的戏剧专场演出《梅花绽放》,我省诸多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将集中亮相;有体现传统艺术魅力的大型民族音乐会《国乐·敦煌》,用动人的旋律展示我省传统民族音乐的最高演奏水平;有以情节引人入胜,艺术手法精良独到的大型史诗话剧《天下第一桥》;还有以情动人、以爱感人、以扶贫精神颂盛世的大型现代西部京剧《盘龙岭》。

  甘肃演艺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龙富国说:“这次演出剧目均是十九大以来我省新创排的优秀剧目,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且极具甘肃艺术特色。这些舞台艺术精品将充分的展示传统文化的精髓,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正能量。”

  据悉,此次活动采取了剧场售票和网络售票相结合的方式,想观看演出的市民除了在甘肃大剧院演出剧场售票窗口直接购买以外,还可通过甘肃大剧院微信公众平台、大麦手机客户端、甘肃演艺网站、甘肃演艺集团微信公众平台以及美团、大众点评、猫眼网站等诸多方式进行网上购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